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技改专项贷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技改专项贷

发布日期:2022-01-27
  • 字号:
  • |
  • 打印

自全市“技改专项贷”政策出台以来,我区抢抓政策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一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政策申报工作,全力打造“助企惠企”政策高地,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抓落实求突破,为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一、深入宣传推广、提高政策知晓率

通过新闻媒体、公众号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为企业提供系统、细致、专业的政策服务,提高企业对“技改专项贷”的知晓率。组织召开全区“技改专项贷”工作推进会及政策推广现场会,邀请放贷企业“现身说法”,分享典型经验,让政策落实更有说服力。

二、配套区级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投入

出台《临淄区“技改专项贷”区级财政支持政策》,在市财政给予贷款贴息的基础上,分档次给予配套贴息。市、区两级贷款贴息政策叠加,对于项目贷款1000万元以下的企业来说,相当于免息贷款,消除企业技改项目建设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企业技改热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三、放大政策红利、身法企业潜能

借助“技改专项贷”金融赋能,放大政策红利,深挖企业技改潜力,以项目的快建设、快竣工、快投入实现企业加速发展壮大,不断巩固提升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质效。2021年我区已征集报送十批融资需求项目51个,累计发放贷款3.14亿元,惠及20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