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首次通过“一本通”发放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首次通过“一本通”发放

发布日期:2022-08-17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发放的公开度、透明度,扎实推进公益性岗位补贴的发放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首次纳入惠民“一本通”系统发放。

针对公益性岗位补贴惠及人数多、范围广、人员流动性大等情况,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公益性岗位补贴发放的有关规定,盯紧时间节点,积极协调区人社局和农商银行,经过半年多共同协作,成功将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纳入惠民“一本通”系统发放。20223-5月,我区通过“一本通”系统发放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9151542人次,共计121万元。

同时,区财政局将以此次发放工作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严防“雁过拔毛”、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进一步完善公益性岗位补贴发放的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