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我区“齐鲁富民贷”业务开展全市第一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我区“齐鲁富民贷”业务开展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2-08-05
  • 字号:
  • |
  • 打印

截止目前,“齐鲁富民贷”我区申贷农户106户,已获得贷款65户,成功发放贷款金额共计1999.8万元,占全市10552.3万元的18%,全市排名第一。

一、明确产品定位。“齐鲁富民贷”是由山东省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合作,统筹政银担联合推出的一款乡村振兴主题信贷产品,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举措。“齐鲁富民贷”由农业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用于农业生产经营用途的贷款,可提供最高300万元的贷款额度。

二、加强宣传培训。今年以来,我区先后召开“齐鲁富民贷”推进会议,区乡村振兴局、山东农担临淄办事处、农行淄博临淄支行及各镇办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农行网点负责人参加推进会及培训2次。签订合作协议并进行业务培训。

    三、强化组织督导。为尽快促进齐鲁富民贷业务的发展,区乡村振兴局对镇办进行业务督导,山东农担临淄办事处组织召开政策宣讲,农行临淄支行深入镇办及村委进行业务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