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座谈会暨现场观摩会在我区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21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座谈会暨现场观摩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1
  • 字号:
  • |
  • 打印

​7月21日,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座谈会暨现场观摩会在我区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打算,为实现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扩围提质、落实突破、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我区作为全省预算绩效管理示范区率先做了典型发言,并重点介绍了我区预算绩效管理方面的“亮点工作”,详细介绍了我区“一二三四五六”特色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法。随后,各区县财政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财政局依次在会上汇报交流。

会议强调,各区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硬化预算和绩效约束,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本做到了“1个目标”“2个支撑”“3个环节”“4个全面”。即,“1个目标”,就是哪里有财政资金,哪里就有绩效管理;“2个支撑”,即制度支撑和标准支撑;“3个环节”,即抓住“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键环节分段施治;“4个全面”,就是做到了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建立起“财政大绩效”的理念,督促部门进一步树牢绩效意识,将绩效管理与资金管理等同对待;要善于开拓思路、谋划创新,多出点子、多想办法,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到部门单位各项工作中;要重视和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发力结果应用,强化绩效实施效果,通过建立绩效结果反馈整改常态化机制、绩效结果与政策调整挂钩机制、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等措施,倒逼各部门单位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意识;要狠抓机构管理,落实评价质量,以实效、有用为出发点,落实绩效评价报告质量,不断提升绩效管理水平;要加强工作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各区县各部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