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临淄区财政系统学习贯彻省、市、区动员大会精神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临淄区财政系统学习贯彻省、市、区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422日上午,在区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暨培训会。会议由区农业局农村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克禄同志主持,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区财政运行服务中心副主任吕昌平同志,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惠同志分别围绕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展开讲话,各镇街道农村集体“三资”代理服务中心主任、民政办主任、财政所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把握关键,抓清产核资、抓村务公开、抓整改落实,将任务细化到村,确保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整治结合、统筹推进,扎实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将责任制度落实到位。

会上,区农业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表格填写要求、时间节点安排、具体整治目标等要素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村务公开、资金管理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培训。

开展农村集体“三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发展工程、民生工程。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积极协调区农业局、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严格推进我区农村集体“三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长效机制,为推动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