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临淄区严把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审核关”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2-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临淄区严把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审核关”

发布日期:2022-02-23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通过编细、编准、编实2022年度项目(政策)预算绩效目标,明确项目预算“想办多少事,应花多少钱,能见多少效”,引导镇(街道)、部门(单位)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更好地保障全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近期,临淄区财政局委托预算绩效管理第三方机构对2022年度项目(政策)预算绩效目标进行了集中审核。

为提高绩效目标审核有效性和针对性,我局资金管理科室先对项目绩效目标进行了初审,找准了绩效目标存在的共性问题,组织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结合初审情况对共性问题做了整改完善;随后,绩效科组织第三方机构对所有项目逐个现场审核,并在绩效目标表中详细列明个性问题;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对照个性问题全面整改后,第三方机构再次进行现场审核,直至绩效目标完整性、规范性、相关性等方面全部通过审核。

目前,临淄区54家区直部门(单位)及12家镇(街道)271个项目(政策)预算绩效目标已全部通过审核,审核资金规模18.56亿元。预算绩效目标编制质量的提高,为项目(政策)高效实施、运行监控、绩效评价、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积极组织镇(街道)、部门(单位)做好绩效目标批复下达、信息公开、结果应用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