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打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索引号: 12370305673181360M/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打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发布日期:2020-12-23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聚力“破圈断链”,打好“金融风险攻坚战”。全力应对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拆迁、贸易摩擦等传导的金融危机,解决优质企业陷入不良担保和部分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占比过高的困局,年内有5家纳入省市重点风险圈的企业平稳退出。二是部门联动,提高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和其他金融领域涉黑、涉恶、涉众型犯罪行为的能力。建成了市内区县首家“金安工程”视频会议室,不断增强信息收集、研判、预警能力,实现与各级金融风险分析监控的衔接。组织多部门开展了金融风险大排查,出台了举报奖励办法,协调加快推进非法集资陈案积案化解,维护群众的财产利益。三是持续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活动。与政法机关配合协作,提供摸排线索60余条,通过警示约谈、调账审计、司法侦查等方式,从快从严打击各类恶意侵害金融债权的行为,形成震慑效应,维护金融生态,提高了金融机构的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