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召开“落实突破年”动员部署会
索引号: 12370305673181360M/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临淄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召开“落实突破年”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 字号:
  • |
  • 打印

 

220日,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召开“落实突破年”动员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号召中心上下齐心协力,落实突破,盯准目标,细化措施,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积极打造特色亮点,着力提升竞争优势。

2021年,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重点在金融生态上抓落实求突破,着力打造资本市场“先进区”、金融服务“标杆区”、金融发展“稳定区”。一是根据“新经济”产业发展方向和区域发展重点,分类分层建立上市后备资源库,分层培育,重点攻坚,建立上市后备资源梯队体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拟上市企业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力争实现新上报材料1家,“新三板”等挂牌企业超过10家,境内外上市企业2-3家,实现科创板和港交所上市零的突破。二是通过组织金融辅导队、银行服务下基层等方式加强银企精准对接,印发银行、证券等金融行业宣传服务手册,开通金融政策“直通车”,优化金融服务;加大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介力度,争取接入企业达到2000家左右;通过“项目白名单”等方式在金融机构和经济主管部门、镇办间搭建项目沟通桥梁,鼓励银行围绕“三区共建、四新壮大”等对接区域重点建设项目,全力强化信贷投放力度,贷款余额力争达到600亿元。三是全力处置不良贷款,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力争不良贷款占比下降到5%左右;全力应对企业资金链和担保圈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