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借力“四大活动”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发展
索引号: 12370305673181360M/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借力“四大活动”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3
  • 字号:
  • |
  • 打印

“四大活动”是推进当前工作的有力抓手,是全面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的“助力器”。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借力“四大活动”,完善整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发展。

一是着力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抢抓企业上市注册制和做大做强齐鲁股权市场等契机,制定出台《关于促进企业上市挂牌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实施上市企业重奖千万元等8条政策,推动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上市挂牌等工作有序开展,掀起了重视资本市场发展的热潮。

二是积极培育上市挂牌企业。规划实施上市公司“三年倍增计划”,规范和培育一批重点后备企业,为确保“十四五”期间上市公司达到10家以上,挂牌企业超过100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年内,组织申报了IPO企业2家,完成挂牌企业20家。

三是进一步优化上市企业融资结构。今年以来,通过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提高企业直接融资的能力, 5家上市公司中有4家实现了并购发展,交易额33亿元,2家公司发行了债券,融资额度达到65亿元,直接融资实现了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