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标题: 金融赋能 资本助力 资本市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索引号: 12370305673181360M/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金融赋能 资本助力 资本市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28
  • 字号:
  • |
  • 打印

2020年,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区重点改革任务,大力实施金融赋能及金融科创高地建设,凝心聚力创新实干,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拟上市工作顺利推进。英科环保完成辅导期验收,于724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申报材料,等待交易所审核结果;鲁华泓锦完成辅导期验收,于1022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申报材料,进入第一轮问询答复阶段。海湾吊装正在进行辅导,力争2021年上半年完成辅导期验收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申报材料。

二是上市公司再融资及并购重组工作再创新高。蓝帆医疗、齐翔腾达、三维工程、英科医疗通过发行可转债、可交债,定向增发等方式再融资总额超过70亿元;齐翔腾达、蓝帆医疗、齐峰新材全资子公司欧木特纸、三维工程分别完成对境内外企业的并购重组,交易额近33亿元。

三是企业挂牌工作取得重大突破。1216日,九圣化工等20家企业在齐鲁股交中心举行集中专场挂牌仪式,临淄挂牌企业达到100家。

四是培训力度加大,涵养上市源头。组织盈科资本、洪泰资本、华隆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等到多家企业对接洽谈,帮助企业增加金融资源获得途径。多次组织优质后备企业60余人次参加省、市及深圳资本市场学院组织的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开阔企视野,坚定企业上市信心。

五是出台新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印发了《关于促进企业上市挂牌加快发展资本市场意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改制、新设营业部等给予扶持,力度之大、覆盖面之广前所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