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标题: 2018年度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673181360M/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服务中心

2018年度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1
  • 字号:
  • |
  • 打印

    一、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我办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为加强我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重视。

   (二)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政务公开有效开展。建立公开评议制度。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评议,总结经验,整改不足,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的有序推进。为方便社会外界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我中心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为进一步做好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我中心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三、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一)加强学习教育。我办将继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务公开当作我办工作运行管理和提高机关效能的一项基本工作来抓落实。

   (二)推进制度建设。健全政务公开制度,认真执行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同时,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制定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