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公安分局
标题: 临淄公安分局打造“警种融合”大巡防工作格局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索引号: 11370300004219499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临淄公安分局

临淄公安分局打造“警种融合”大巡防工作格局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1-11-03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社会面巡逻防控,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结合“创满意”工作,着力强化内部力量融合联动,健全完善“路长制”巡防机制,整合巡特警、交警、派出所和“警保联控”等力量开展合成化巡防,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快速反应,有效提高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不断“巡”出城市安全感 、“防”出群众满意度。

 

巡防进社区,厚植平安根基

 

近期,分局围绕“主动防御、巡控并举、精准指挥、快速反应”的总体要求,整合巡特警、机关民警、派出所民警、辅警等警种参与社会面巡逻,进一步夯实全区“打、防、管、控”一体化巡防格局,完善辖区“统一指挥、快速反应、整体作战、打防合一”的动态巡防机制,实现点、线、面交叉立体巡防,提高辖区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防范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下沉机关警力挂包派出所开展巡逻防控,将全警大巡防细化到社区村居,用巡逻“一根针”,串起基层警务“千条线”。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村道,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高压打压态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白+黑”不间断守护,护航平安出行

 

    分局坚持“警力下沉、警区前移、警务前置”的原则,结合城区实际,采取车巡、步巡、武装巡逻等多种巡逻方式,以车站、商场、超市、医院、学校等人群密集地为中心,白天、夜间交叉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多点发力、连点成线,实时有效发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实行高峰平峰勤务,针对上学、上班下班等人员密集的时段和部位,屯警点由动转静,加强学校周边、主要交通道路口等的巡逻值守,为出行群众保驾护航。

 

“三联”巡防机制,建强平安组织

 

今年以来,分局牢牢把握巡防工作发展新方向,以推动“三联”机制建设为契机,做精智慧街面巡防管控系统,做强力量、技术、机制三大支撑,不断推动巡防工作从“盲巡盲守”、“单打独斗”向“智慧巡防”、“多方联动”转变,有力提升了社会面巡防工作质效。

义警一“吹哨”,巡特警、交警就来报到,在智慧巡防平台的统一指挥下,各警种、各行业拧成一股绳,合力开展工作。只要有需要,各地的保安员、热心群众也“闻令即动”,开展联合巡防。“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作为创新基层巡防的切入点,最大限度整合街面巡防力量,全面调动保安力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全力打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