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公安分局
标题: 临淄公安分局朱台派出所积极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应对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004219499Y/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8-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公安分局

临淄公安分局朱台派出所积极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2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登陆我省,为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连日来,临淄公安分局朱台派出所采取多项措施,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应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召开民警、辅警会议,及时传达《关于启动防台风三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严峻性,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扎实做好各项抢险救灾应急准备;二是加强安全检查。所领导带队坚持不间断地对辖区河道、低洼地段等重点部位进行动态巡查,随时掌握险情动态,同时加大对重点村庄危房进行摸排,发现隐患及时协调村委、镇政府有关部门妥善处置;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针对汛期可能诱发的各种灾害,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四是强化值班备勤。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适时调整警力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备齐防汛装备,确保遇到险情快速出动,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