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公安分局
标题: 临淄公安分局辛店派出所对辖区旅馆业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索引号: 11370300004219499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临淄公安分局

临淄公安分局辛店派出所对辖区旅馆业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面做好辖区宾馆旅馆业的管理,有效防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滋生蔓延,近日,辛店派出所对辖区宾馆、旅馆业开展全面的清查整治行动。

检查中,派出所民警对实名制登记,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设施是否健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核实一人登记多人入住情况,外地人员入住信息是否录入完整,并对旅店业管理人员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住宿旅客登记制度,做到“实名、实情、实数”登记,及时录入上传旅店业信息管理系统。二是进一步完善旅店业内的监控设施,同时要求从业人员认真履行维护治安秩序的义务,提高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发现能力,并第一时间上报派出所。三是严禁在旅店业内进行”黄、赌、毒”活动,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打击。

此次共查旅馆12家,排查安全隐患2处,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通过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业主及从业人员守法经营的意识,从根本上规范其经营,避免违规、违法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社会面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