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供销社
标题: 区供销社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总结
索引号: 123703057609903778/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供销社

区供销社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08-24
  • 字号:
  • |
  • 打印

710,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提升大反思部署会议召开,要求聚焦问题导向,对标深圳210条清单任务,深入剖析在体制机制、办事流程、制度设计上的突出差距,认真反思在思维意识、视野格局、责任担当等方面的问题短板。区社牢牢把握新时代营商环境特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献智出力。

一、工作开展情况

715日,区社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区委《通知》要求,对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做了总体部署。下发《中共临淄区供销社委员会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方案》,明确主要任务及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721日,推送《临淄区供销社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公开征求意见的调查问卷》,向全社会及直属企业、基层社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收到12家企业及10家基层社反馈意见共计50余条,为下一步做好优化提升提供思路和方向;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各科室上报承诺事项,并汇总本单位公开承诺事项以及改进服务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接受全社会监督。

二、取得成果

一是转变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以上率下带动服务效能整体提升,从严从实抓好落实。领导班子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率先领会文件精神,躬身自省,对照反思,发现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即会诊解决。工作人员对照活动方案,从效率、服务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与提升,整个机关风貌焕然一新。

二是合理规划,推进项目实施。深入开展以“访企业困难,访企业需求”为主要内容走访活动,传递最新政策,能帮助企业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做好记录,帮助协调。确定忆当年公司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路山专业社路山商贸中心项目等供销系统攻坚克难重点项目8个,并成立包建服务工作组,每名班子成员为组长带领科室人员到企业定期调研走访,为项目建设服好务,推进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三是资源共享,实现强强联合。与临淄区农村商业银行开启战略合作,农村商业银行为供销系统授信5亿元,支持供销系统企业在惠农服务中心建设、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电子商务发展及农民合作社建设等方面发展,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的瓶颈,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四是对标先进,增强服务能力。结合我区当前开展的“当旗手、作标杆”活动,根据供销系统实际情况,组织业务单位赴济宁汶上、临沂河东地区学习先进经验,结合我区供销系统实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总结出一套自己服务的新路子。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旗手意识和标杆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是实现新方位下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要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要牢固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聚力重点攻坚工作任务,深入查摆作风建设短板,不断开创我区供销事业新局面。

二是要优化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供销社是联结政府与广大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服务三农是供销社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从群众需求出发,不断加强服务载体建设,逐步提高为农服务能力。下一步,区社将不断推进自身能力建设,拓宽服务方式与渠道,在全系统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对下属企业的政策性指导,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与发展难题,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三是要转变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肃治理庸懒散慢乱的不良作风,彻底摒弃“官老爷”意识,遇事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真正实现“要我干”向“我要干好”的转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系统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