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供销社
标题: 临淄区供销社脱贫攻坚5年来工作情况汇报
索引号: 123703057609903778/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供销社

临淄区供销社脱贫攻坚5年来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11-04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全区扶贫工作安排和区扶贫办的要求,全力做好对帮扶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区供销社充分发挥部门职责,细化落实本部门精准扶贫政策及措施,结合帮扶户实际,用心开展包村帮扶工作。现将5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供销社自结对帮扶以来,先后帮扶皇城镇东上村510人贫困户、凤凰镇王青屯村67人贫困户,在这些贫困户中,多数为因残致贫、因病致贫。

二、主要措施

自从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充分认识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有效载体,是对广大干部进行艰苦奋斗教育的重要形式。为此,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帮扶工作有关要求,把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年初制定帮扶方案,全体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了开展帮扶工作的责任感、积极性和主动性。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村走访慰问,激发广大干部的帮扶热情,帮扶工作得到了帮扶户的认可和好评,为继续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成效及亮点

区社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村,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困难情况,每月定期走访贫困户,送去面、米、油、蛋、奶、面条生活必需品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交流、帮助打扫卫生、为其捐献衣物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农户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社领导多次同村两委班子深入交流,出主意,想办法,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帮助什么”的原则,探索标本兼治、综合开发新路子,结合供销工作实际,皇城供销社与东上村、梧台供销社与王青屯村委分别联合创建村级联合社,探讨开展农品培训、土地托管等业务,结合乡村振兴政策,在增加村集体收入上共谋发展,并利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科学投入,帮助包建贫困户精准脱贫。在此基础上,我们提出了“精神激励、经济帮扶、共谋发展、相互促进”帮扶工作目标。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对帮扶村贫困户进行更加系统调查摸底,更加深入了解贫困户的整体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积极协调,做好工作。采取党员干部职工捐献及其他方式充实帮扶资金,定期为贫困家庭送温暖。同时深入宣传中央关于扶贫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做到层层传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