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供销社
标题: 临淄区供销社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7609903778/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3-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供销社

临淄区供销社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27
  • 字号:
  • |
  • 打印

一、建章立制,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制度化

为了做到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化、制度化,我们制定了《临淄区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从制度上对政务信息公开的方方面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制度性、政策性内容实行长期公开,如有更改要对网站相应内容及时更新;经常性工作做到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做到逐段公开。我们还编制《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目录》,明确公开内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定网站相关栏目信息报送的信息员和信息审核责任人。

二、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情况

我单位政务网站公开的内容包括:信息公开指南、机构概况、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办事服务等。

网站栏目与内容由各科室分工负责,具体为:

1.综合科负责“信息公开指南、机构概况、办事服务、”内容的搜集、撰写、整理工作。

2.人事任免和招聘信息由人事科负责提供

3.规划计划、统计数据由财审科负责。

三、强化措施,加强管理

1.建立信息公开目录栏目,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强我站信息公开的深度及广度。

2.建立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栏目,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基础。

3.建立行政审批事项栏目,详细说明申请的流程、收费标准、可申请的信息类型等,同时提供申请表格下载。

4.补充和完善在工作动态栏目中的本部门的日常动态信息,加强信息时效性,保持经常进行更新信息。

5.补充和完善本单位的年度工作计划和业务工作所产生的各类统计数据。

网上政务信息公开是展示政府部门形象,是党政部门与社会公众沟通的重要一环,促进政务网站的建设,发挥网上政务公开的实效,这需要全体人员积极的支持和参与,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我单位网上政务公开的建设水平,推动电子政务的建设,提升政府执政能力和公众服务水平。

 

 

      临淄区供销社

      2009年3月26日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