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供销社
标题: 临淄区供销社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7609903778/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供销社

临淄区供销社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6
  • 字号:
  • |
  • 打印

201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供销社改革和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腐,促进和谐发展等内容大力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的综合效应,全面推进了供销工作,促进了供销和谐稳定,协调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社认真落实“党委统一领导、行政主抓、办公室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召开了相关会议,理顺政务公开关系,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制定并下发了部门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提纲;认真做好了《区社政务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全面实行政务公开,便于群众阅览。凡涉及职能类,政策法规类、服务类的,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涉及工作动态的,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党政办公网上报.同时还明确要求政务公开必须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还要注意随时更新。

二、突出重点,讲求实效,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在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我们讲求实效,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公开内容。我们按照《政务公开目录》,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干部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确立了对外重点公开内容。

(二)公开原则。区交委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总要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立的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为重点,对全系统和机关推行政务公开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的梳理。

(三)公开形式。我们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主要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会议形式实行政务公开,根据发展需要,重大发展事项我们及时进行了公示。

(四)公开程序。我们首先对所有需要公开的内容及项目进行整理,列出清单,然后对整理结果进行汇总审核,最后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后,进行全面公布。

(五)公开效果明显。

在奖惩措施上,把政务公开作为本单位重要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量化目标管理考核体系,统一部署,统一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

为了进一步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我们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外还广泛利用新闻媒体的作用,创造了更加开放,更加民主,更加和谐的发展环境。今年,就供销改革与发展工作进行了公开,使广大群众对我单位的工作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促进了供销社发展。

三、总结经验,创新思路,务求政务公开工作富有成效

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我们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一季度召开会议进行分析总结,提出问题并加以整改,确保将这项工作落在实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二是工作力度不大;三是公开内容有时更新慢,缺乏动态内容等。对于这些问题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下一步区社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注重创新思路,积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政务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二是把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三是把政务公开与开展行风评议相结合;四是把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这“四个结合”,有力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交通部门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