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供销社
标题: 临淄区供销社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索引号: 123703057609903778/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供销社

临淄区供销社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8日,临淄区供销社党委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书记讲党课等一系列活动。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邀请了临淄区委党校教务处讲师王兵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王兵老师以“胸怀千秋伟业 百年正是风华”为主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了详细的阐述。

 

 

第二阶段,首先区社党委书记、主任徐永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议程,“两优一先”表彰颁奖。由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兴军宣读《中共临淄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向21名优秀共产党员、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第三项议程,对“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

 

 

 

第四项议程,“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付丰三同志发言。他表示,领到纪念章既是荣光,也是对我们老党员的一种鞭策和激励,在有生之年,将继续传递正能量,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辉。

 

 

第五项议程,新发展党员王红美同志发言。她表示,一定在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下,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区社党委书记、主任徐永刚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开创供销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讲党课,从“百年一以贯之的坚守、百年一往情深的坚守、百年一往无前的坚守”三个方面与在座的党员进行了交流。

他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区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国建章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正在向纵深开展,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干出新业绩,展现新风貌,以一流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