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供销社
标题: 临淄区供销社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经典诵读活动
索引号: 123703057609903778/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供销社

临淄区供销社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2
  • 字号:
  • |
  • 打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在“七夕节”来临之际,812日下午区社机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经典诵读活动。大家纷纷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带我们回忆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典的爱情故事,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在场的所有人,深切感受了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传,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是天上“织女”和“牛郎”相会之时。“织女”是个美丽聪明、心灵手巧的仙女,凡间的妇女便在这天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艺,也少不了向她求赐美满姻缘,因此七夕又称之为“中国的情人节”。

 

 

通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七夕节”诗歌朗诵会的活动,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

 

 

 

202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