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临淄区工信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507Y/2024-542401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临淄区工信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4-03-11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工信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促进依法行政,提高办事效率,特制定临淄区工信局政务公开推进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

二、工作原则

以依法公开、客观真实、注重实效、有力监督为基本原则,凡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规定应公开的政务事项都须向社会依法、真实公开,便于群众知情,利于群众监督。

三、组织领导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任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局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四、公开内容

1、组织机构。成立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

2、工作职能。部门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各科室主要职责予以公开。

3、部门动态。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公告、政务信息及部门联系电话。

4、财务公开。及时将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情况的信息进行公开。

5、权责清单。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动态更新,方便公众获取相关信息。

五、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要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抓好政务公开重点任务的落实。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科室的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指导,督促各科室对照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逐项抓好落实。

(二)要利用好网站及新媒体,及时对政策性文件进行解读,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问题。

(三)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保密审查程序,落实保密审查责任,切实做好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