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区工信局召开迎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大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507Y/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区工信局召开迎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 字号:
  • |
  • 打印

5月12日,临淄区工信局召开了迎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大会,会议传达贯彻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由区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波主持,并宣读了《临淄区工信局接受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部门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先伟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谦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崔谦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迎评工作。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是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接受评议则是应尽的义务。全体机关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评工作各项要求上来,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区人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把握好服务产业发展和迎接专项评议的任务要求,将工信工作和评议工作融合推进,协同用力,最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要优化服务质效,以迎评推动为企服务再升级。评议的目的是查摆问题、改进工作,让部门更好地为民服务。因此要以此次迎评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围绕为企服务这条主线,抓当前工业经济发展的堵点痛点问题,抓企业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扎根基层,以贴心、专业的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要紧盯12345热线受理的群众集中投诉问题,紧盯工业企业、人大代表、社会各界的反馈和信访投诉问题,紧盯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千方百计谋发展,为企业创造一个更为宽松的营商环境,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工信工作更上一层新台阶。

三是要强化实干担当,将整改落实贯穿迎评工作始终。要把这次迎评工作当作对部门履职的一次检阅,要虚心接受迎评工作中反馈回来的问题意见,对问题意见不护短不遮掩,不避重就轻,找出不足,瞄准症结,通过整改夯实今后的工作基石。做好评议工作,重点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将主动整改、未评先改、边评边改贯穿工作始终。各科室要制定好整改台账,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整立改;对于复杂问题,要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及时整改;对于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提出工作意见建议,作好解释说明,赢得企业、代表、群众的认可和理解,确保整改工作见行见效,聚力打造好“精专服务 亲清工信”品牌。

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好工信声音营造和谐氛围。要把宣传工作贯穿到产业品质提升和人大迎评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通过多角度、立体式宣传,针对我局为企服务、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经济发展的好做法、好成效,做好跟踪报道,客观、真实、公正地展示出工信风采,为工信工作营造出良好氛围,不断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争取到更多代表、企业、群众更广泛的理解和支持,让大家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做好本次迎评工作。

区工信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