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区委第七巡察组对区工信局党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507Y/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区委第七巡察组对区工信局党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区委工作部署,7月8日下午,区委第七巡察组对区工信局党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张璇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巡察任务。巡察组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情况、筑牢抵御自然灾害防线情况、贯彻“四水四定”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情况、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情况、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情况、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各类专项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开展专项巡察。二是要明确巡察工作程序。巡察工作按照巡察准备、集中巡察、总结汇报、反馈意见、督促整改五个步骤进行,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走访调查等四种方式开展工作,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认真做好问题反馈及督促整改工作。三是要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做好谈话准备,及时准确提供有关资料,依法有序反映情况,共同配合完成好巡察任务。

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谦作表态发言。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工信局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此次巡察。全体职工干部也将以此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巡察精神和要求上来,集中精力抓整改,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担负起服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和使命;二是在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工信局党组班子及各科室,都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根据要求,实事求是地准备资料,客观公正地提出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三是在整改上充分配合巡察工作,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会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边察边改、立行立改,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