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2016年临淄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507Y/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6年临淄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8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通知》(临政办字(2014)34号)、《关于报送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情况和年度报告的通知》的要求,综合本单位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中国临淄”门户网站(xxgk.linzi.gov.cn)下载。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6年,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积极参加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切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我区下发的《国办发[2013]73号文件确定的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分工落实安排和要求》和《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临政办字(2016〕2号),对照本单位职能,及时公开行政审批和“三公经费”等方面的信息。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政策法规、行政性文件信息2条,规划计划文件信息3条,工作动态信息10条,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2条、应急管理条例信息1条,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66条,公布2015年度经信局信息公开报告1条。

(二)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区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以全区统一的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xxgk.linzi.gov.cn)为主。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局2016年度无依信函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6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6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按照《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要求,在信息发布前对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同时信息公开平台发布的所有信息必须经领导保密审查后才可对外公开发布。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我局积极推进所属事业单位节能办、煤炭办、物流办、信息产业办信息公开,及时公开节能等方面的信息,如《临淄区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重视程度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但是仍存在信息公开范围不广、公开的深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2017年,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按要求及时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参加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培训,借助网络等学习工具,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知识,准确界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建议上级部门能多举办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讲座、培训,帮助我们更准确、更深入地了解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更好地为公民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工作。

十一、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