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2011年临淄区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507Y/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3-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1年临淄区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0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函〔20123号)和《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临信办发〔2012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编制本年报。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1231日止。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统计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1年,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积极参加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切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

(二)公平平台建设情况

区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以全区统一的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主。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局2011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1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按照《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要求,在信息发布前对政府信息进行审查。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体而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偏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继续及时、准确地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