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2010年临淄区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507Y/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0年临淄区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30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设立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定期维护,进一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工业工作计划方面,公开了《201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规范性文件方面,公开了《关于印发临淄区2010—2012年工业炉窑淘汰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2010年临淄区节能监察工作方案》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累计主动公开业务工作、规划、镇(街道)公文政府信息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局未接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2009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数量和内容不够全面,尤其是涉及节能、运行、企业培育等工业发展的业务公开不到位;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存在较长时间不公开的问题。

(二)改进措施

 1.梳理局机关政府业务职能,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提高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



                                                     2010年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