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标题: 借鉴经验促提升 解放思想谋发展——临淄区国资局组织人员外出考察学习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15X/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借鉴经验促提升 解放思想谋发展——临淄区国资局组织人员外出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2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学习借鉴其他区县国资监管的经验和做法,9月9日—18日,临淄区国资局组织人员先后赴青岛市即墨区、西海岸新区、日照市东港区、莒县、泰安市泰山区、新泰市等地国资监管机构学习考察,重点学习他们国有企业管理制度制定执行情况、国有企业工资总额薪酬分配办法制定实施情况、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情况、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开展情况、融资平台投融资运作情况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

考察学习主要采取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提高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能力,及时了解了其他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创新做法,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我区国资国企改革的工作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把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与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实际相结合,不断开创临淄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月21日,区国资局组织召开考察交流学习情况汇报会,各考察组对考察学习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新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考察学习,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坚定国企改革发展的信心。二是通过消化吸收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真正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应用到我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三是根据工作需要,继续适时组织外出考察学习交流,不断提高管理能力与水平,更好地做好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