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落实“四大”活动 全面排查隐患
索引号: 12370305MB2810023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落实“四大”活动 全面排查隐患

发布日期:2021-01-19
  • 字号:
  • |
  • 打印

春节将至,机关事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四大”活动精神,践行“平凡事务 用心服务”工作理念,努力提高后勤服务水平,为机关干部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即日起在区行政办公中心和西楼开展“隐患清零”行动。

一、卫生大扫除

对办公中心和西楼各楼层、楼梯通道、卫生间、会议室、接待室、停车场、院内地面等公共部位的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消除各处卫生死角。彻底清理安全出口、楼道内的旧办公桌、花盆等杂物。

二、安全大排查

加强疫情防控。一是加强出入管理,严格外来人员出示健康码通行和登记制度。二是对公共部位定期进行消毒消杀。①大厅、各出入口、电梯间、走廊、楼梯、卫生间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每天8:00喷洒1次。②电梯按钮、卫生间水龙头、门把手采用75°医用酒精消毒。每天消毒2次以上。③会议室、接待室会前消毒、会后消毒。地面采用84消毒液喷洒,桌椅采用75°医用酒精消毒。④空调进出风口采用75°医用酒精消毒。每周全面消毒1次。

消除火灾隐患。一是对消防设施进行排查。着重检查微型消防站设备设施是否齐全及各处灭火器的压力状况,及时更换压力不足的灭火器。二是对供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定时巡检配电室及各楼层配电间,检查各处配电开关是否存在因线路松动或过载引起的发热现象。

确保电梯安全。监督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日常维保,利用公休日,集中两天时间对所有安全零部件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三、设备大检修

一是对供电设备系统、消防系统、监控门禁系统、高低压配电室、供水系统、会议系统、中央空调系统、弱电系统等各类设备设施逐一进行隐患排查检修,确保处于正常、无故障状态。二是对各楼层办公室进行用电安全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