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标题: 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三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12370305MB2873526L/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三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7-24
  • 字号:
  • |
  • 打印

当前,结合我区加力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坚持用“心”推进,补齐短板、消除痛点,助力我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齐心,凝聚思想共识。根据区委、区政府和主管部门领导安排,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迅速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召开动员大会,学习领会《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通知》和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部署会议精神,切实使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引导每个人树立“律师”角色服务意识,一个事盯到底,变服务到“无能为力”至服务到100%满意为止,形成全员参与的“大营商”工作局面,确保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真正“实、准、深、管用”。

决心,真查真改真干。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结合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真查深挖问题,查摆了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不够、“首问负责制”落实不到位、职能职责的宣传缺失等问题。在理清问题清单后,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把服务对象不满意的环节和服务需求理清楚,持续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不等不靠,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此外,建立“督办机制”, 严格落实限期整改制度,安排专人按时进行督办,记录督办结果,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未完成整改任务责任人。

匠心,聚焦最优服务。加强调度管理,做好服务业重点项目服务工作,通过召开项目调度会、现场督导等形式,协助项目单位加快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受疫情客观条件影响,今年重大项目普遍开工晚。截至目前,年度计划投资22亿元的15个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5亿元,投资完成率38.8%。树立价格认定工作新观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发展“互联网+价格认定”,提高大数据环境下价格认定人员办案效率和服务水平,上半年共办理价格认定案件48件,标的额40.39万元。持续强化价格监测预测预警,准确无误地完成价格数据采报和物价运行分析工作,上半年共上报价格监测报表218套次,撰写发表价格信息调研共计35篇,发布价格数据30余期,同时做好了疫情期间的价格监测分析工作,上报居民消费品价格情况综述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