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标题: 区服务业发展中心 乘势而上 奋勇争先 纵深推进“四大活动”常态长效开展
索引号: 12370305MB2873526L/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区服务业发展中心 乘势而上 奋勇争先 纵深推进“四大活动”常态长效开展

发布日期:2021-02-02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度,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区服务业发展中心奔跑开局,组织全体人员召开推进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总结表扬暨常态化推进部署会会议精神及朱正林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压奋进、攻坚克难、争创一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局战”,为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做出新的贡献。

解放思想,开拓工作思路。结合全区“思想大解放”活动,通过学习讨论、调查研究、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等内容,从严落实“学习日”制度,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业务知识大讲堂”等活动,将“四大”活动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开拓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视野,切实达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成效。

靠前服务,转变工作作风。以开展全区2021年度落实突破工作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完善2021年度经济指标及考核指标完成计划、对上争取计划、亮点工作计划。其中,2021年我区服务业主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我区服务业重点领域和发展短板,以培育新热点、拓展新模式和发展新业态为重点,力争到年底,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实现10%左右,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幅度达2.5%左右,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增长率达20%左右。

聚力攻坚,提升工作能力。准确认识和把握价格服务工作发展的新机遇和潜在的风险点,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做好全国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和全省价格监测预警与决策支持系统运用,提高大数据环境下人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将价格争议调处工作触角延伸至社会矛盾易发、多发领域,探索社会优势资源参与价格争议调处新模式。20211月份,办理价格认定案件14件,标的额61.22万元,全部为刑事案件;上报价格监测报表35套次,发布市场价格综述6期,撰写发表价格运行分析报告2篇。

常抓不懈,夯实工作成效。坚持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活用“三思工作法”,“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全区“四大”活动开展以来,区服务业发展中心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7条,已整改15条,列入限期(长期)整改范围12条,活动成效显著。新年伊始,结合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开展,深化巩固“四大”活动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征集意见建议,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进行开门见山、客观中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攻坚克难,持续改革创新,力争蝉联2021年度省价格认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省优秀价格监测定点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