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标题: 区服务业发展中心:“落实突破年”,用实干求实效创实绩
索引号: 12370305MB2873526L/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区服务业发展中心:“落实突破年”,用实干求实效创实绩

发布日期:2021-02-20
  • 字号:
  • |
  • 打印

220日上午,区服务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表扬暨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直播,学习领会了朱正林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区“四大”活动,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实干导向,务求实效、追求实绩,凝聚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

会上,我中心荣获2020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全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奖励,是动力,更是压力。2021年度,区服务业发展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担当作为,靠前服务,锐意进取,在落实中突破,在突破中落实,助力开创临淄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一方面,重点工作力求突破。根据我区《关于健全完善全区经济发展工作调度推进制度的通知》,区服务业发展中心牵头负责区服务业运行组有关工作。2021年度,全区服务业以培育新热点、拓展新模式和发展新业态为重点,加快推进服务业创新发展,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重点在现代物流、信息技术、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及企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工作。

另一方面,基础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提高工作质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准确认识和把握价格服务工作发展的新机遇和潜在的风险点;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全国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和全省价格监测预警与决策支持系统运用,提高大数据环境下人员工作效率;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将价格争议调处工作触角延伸至社会矛盾易发、多发领域,探索社会优势资源参与价格争议调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