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标题: 立足政务公开 提升服务水平
索引号: 12370305MB2873526L/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立足政务公开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2-01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深化巩固去年政务公开工作成果,对今年的有关工作进行统筹部署。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持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协调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二是主动公开,担当作为。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结合单位职能职责,主动进行政务公开。2020年度,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262条,包括业务工作、机构职能、规划计划、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

三是创新形式,充实内容。本年度政务公开要采用图片、图表、视频等多种形式,并与81890民生热线、“街(镇)呼区应”等多种平台相结合,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以更丰富的内容、更生动的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