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标题: 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会议(2020.8.21)
索引号: 12370305MB2873526L/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2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会议(2020.8.21)

发布日期:2020-08-21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刘延军重点传达了朱正林书记在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针对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分析。刘延军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前阶段工作总结会,也是下阶段工作动员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认真做好会议精神落实。

主任徐兴明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深入融入到我中心业务工作中去,聚力发展不止步,全力谱写新篇章。徐兴明强调,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我们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主动服务,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诚心为企业“站台”,用心为项目服务,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激情,助力我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是突出新业态带动,增强服务业发展活力,鼓励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发展,加快斐讯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落实企业上云;优化美旗石化交易中心功能,形成大宗化工产品交易平台;鼓励中宇资讯等资讯企业创新产品、拓展经营范围。二是树立价格认定工作新观念,加强对价格认定受理、市场调查、内部审核等关键环节的过程管控,探索发展“互联网+价格认定”,提高大数据环境下价格认定人员办案效率和服务水平。三是探索建立价格监测点沟通交流机制,缓解因各类重要商品价格放开而导致的价格监测任务量显著增多的压力,推动价格监测工作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