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标题: 2015年区服务业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873526L/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2-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服务业发展局

2015年区服务业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2-1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和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现将我单位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确定由局综合科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认识,完善制度。局领导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多次在局全体人员会议上强调,形成了全员重视信息公开、全员参与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同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专门制定了《信息工作制度》,从信息的采集、撰写、保密审查、领导审批、发布等环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奖惩。

(三)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认真梳理各科室职能和工作事项,方便工作开展。二是做好信息资料保管工作,每条公开的信息均留有电子和纸质档案。三是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度信息、更新信息,并处理信息公开工作中的相关问题。

二、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5年,我局无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5年,我局无需要公开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www.linzi.gov.cn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2条,其中包括《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机构设置及人事类信息7条、年度工作计划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条、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3条。我局无自建的信息公开平台。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办理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保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我局无所属事业单位。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还存在数量偏少、公开不够及时等问题。2016年,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提高公开信息的数量,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严格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十一、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临淄区服务业发展局

                                                         2016年2月15日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