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标题: 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索引号: 12370305MB2873526L/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9-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8
  • 字号:
  • |
  • 打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部署,按照区委对主题教育的统一要求,结合我单位主题教育学习计划927日下午,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集体学习,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晓伟主持学习,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曰宁、组员贾健及李凯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马晓伟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林泽众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六个推动的要求》等4文件;齐鲁主任领学了《纲要》第一章和《摘编》第四章。集体学习后,马晓伟主任、林泽众主任、齐鲁主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六个推动的要求》等4个文件内容及理想信念学习专题,依次进行了主旨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晓伟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完善思路举措,落实落深落细,化为具体行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曰宁针对我单位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推进成果转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进一步完善学习方式,集中学习研讨主要采取一人领学、集体跟学、交流研讨等形式,交流研讨要坚持问题导向,讲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整改打算,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防止空对空。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将集体学和自学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学习计划,逐字逐句研机析理,深学细思、补钙壮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