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
标题: 绿化美化见成效 美丽乡镇展新貌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48Y/2024-543202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

绿化美化见成效 美丽乡镇展新貌

发布日期:2024-03-11
  • 字号:
  • |
  • 打印

近年来,我镇立足区位优势,聚焦重点任务,瞄准“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这一目标,着眼服务于全镇公园建设大局,稳步推进“全域公园”建设工程进度,打造了齐顺游园、伊顺小区广场等口袋游园,着力构建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建设文化广场提升工程、休闲娱乐等活动场所,突出镇域特色,大力开展村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走出了一条经济优、生态优、民生优的新路径。

自开展“全域公园”建设工作以来,我镇注重生态环境意识,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推行治理长效机制和绿化美化工程,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促进公园建设与自然生态环境、社会协调发展,村庄环境得到好转,绿色生态村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同时,我镇立足区位优势,聚焦重点任务,瞄准“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这一目标,着眼服务于全镇“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大局,稳步推进全域公园工程,努力绘就“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乡美、近者悦远者来”的生态画卷。

一处处公园的建设,不仅美化了村里的环境,也改变了村民们的生活方式。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依托全域公园建设,不断完善公园体系,丰富公园类别,全面提升村庄形象和幸福指数,努力绘就我镇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