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岭回族镇2015年财政预算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48Y/2015-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1-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

金岭回族镇2015年财政预算

发布日期:2015-01-12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区人代会区财政预算安排的精神,结合我镇今年的实际情况,计划安排2015年镇财政收入增长目标为10%,预算收入为10011万元。

考虑目前区财政体制的口径,2015年镇财政可支配财力确定为4280万元,预算较去年减少339万元,预算支出安排4180万元,预留预备费100万元。

1、行政及政府运行支出810万元,较同期实际支出减少53万元,降低6.5%,占年度支出计划的19.4%。

其中:工资基金支出600万元,办公费支出45万元,水电费支出30万元,购置费支出25万元,车辆费用支出20万元,招待接待费支出15万元,报刊费支出15万元,通勤车费用支出15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

2、民生保障及社会事业费支出2840万元,因预算科目调整,部分工程项目支出调整到其他支出,2015年涉及民生支出同口径比去年增加165万元,同口径增长4%。

其中:安全生产管理支出69.3万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出50万元,新型农村养老保险105万元,五保供养支出26.9万元,优抚对象优待金支出32.8万元,农村义务兵优待金支出28.5万元,90岁以上老年人长寿补贴12万元,60岁以上老年人生活补贴149万元,残疾人生活补贴30万元,大病及困难群众救助26万元,困难户补贴支出10万元,

敬老院维修改造支出36万元,治安管理及司法建设支出11.5万元,居家养老支出10万元,重度残疾人低保支出6万元,群众吃水补贴100万元,教育事业支出327万元,卫生及群众健康查体支出99万元,文化体育支出25万元,计划生育支出10.9万元,食品药品支出5万元,道路建设项目支出455万元,化工区占地及道路建设占地补偿支出380万元,农业支出50万元,水利支出58万元,绿化工程支出100万元,林业及林网管护支出96.5万元,环保林占地补偿支出94万元,河道清淤管理支出30万元,环境提升工程支出80万元,惠农补贴支出100万元,环卫管理支出108.9万元,畜牧防疫支出3.5万元,社会治安及综合治理支出66万元。

3、其他支出530万元。占年度支出计划的12.7%,其中:支付上年度工程应付款300万元,村干镇补项目支出80万元,未纳入预算的临时性工程支出100万元。

三、扎实做好各项财政工作,确保2015年预算任务圆满完成

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修改《预算法》实施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各项财税改革要求,切实发挥财政在各项经济工作中的基础和支柱作用,服务好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强化财源建设,确保财政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创新财政,积极探索地方区域产业发展扶持模式,加大对地方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强化我镇区域发展优势。时刻关注骨干企业的运营状况,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致力企业健康发展。大力支持第三产业,物流服务业,提高其对财政增收的贡献率。严格落实好“营改增”和结构性减税等上级政策,增强我镇企业发展后劲,为后续财源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2、优化支出结构,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支出预算编制,要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政策落实的原则进行,在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基础上,优先保证民生支出,改革性支出和事关全局的重大公共项目支出。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健全相关支出的管理办法,完善厉行节约的制度体系,从严从紧编制预算,根据2014年压缩后的资金规模,按照“零增长”的原则,编制2015年的各项支出项目,坚决按原则编制“三公”经费,加大对“三农”、教育、民生、环保等重点领域的投入,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普惠广大人民群众。

3、细化预算管理,提高资金运行的规范性和绩效性。优化预算编制定额标准,夯实预算编制基础。按照新修改的《预算法》要求,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切实做到“无预算不支出”。

强化预算刚性,减少预算追加,完善预算支出的责任制度,加强预算支出动态监控,规范预算单位支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