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连心路”托起“乡村梦”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连心路”托起“乡村梦”

发布日期:2021-09-14
  • 字号:
  • |
  • 打印

要想富先修路,路,是实现乡村梦的通途。今年以来,金山镇用足用活上级政策,统筹调动各方资源,新修道路7条、8.7公里,户户通10万平方以上,镇域路网更加通衢,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得到群众众口称赞,一条条连心路既是致富路、更是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加速器。

根据镇域实际和临淄区路网规划设计,不断完善路网规划,使我镇路网更加畅通、便捷、高效的同时对农村公路进行提档升级,是区级“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将农村公路建好的同时还要将它管好。金山镇政府不断强化完善农村公路管理组织体系,健全“镇—村”两级管理体系,并且依托“一网三联”工作,努力探索建立全民参与、全员监管的模式,保障农村公路监管体系高效运转。按照“节约高效、实事求是、保障水平”原则,遵循“全寿命周期”养护理念,我镇建立起了较为完善道路养护责任体系,确立了政府与市场合理分工的养护生产组织模式,积极推广政府主导、公司经营、物业管理和市场运作等养护模式,不断提升养护水平,实现农村公路养护常态化。利用“数智金山”项目的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的信息化。智慧化养护水平。在建好、管好、养护好的基础上,还要将公路运营好,满足农村群众的出行要求,积极采取多种方式,保障农村客运路线开的同、跑的住、留得下。

通过三年的不间断建设,我镇路网提升工程1.73千米,路面维修改善工程30.56千米,投资1460万元。我镇2021年计划实施路网延伸通达、改造提升道路5条,里程6.3千米;路面状况改善工程2条,里程3.02千米,项目总投资1260万元。目前路面状况改善工程已完成;路网延伸通达、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1.3千米,剩余项目加速实施。下一步,金山镇将继续做好“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工作,不断完善道路管网建设,建成布局合理、连贯城乡、快捷畅通、服务优质、安全绿色的农村公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