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全民参与,按下文明创城“加速键”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全民参与,按下文明创城“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2-05-27
  • 字号:
  • |
  • 打印

文明城市创建不仅在评时,更在平时。金山镇上下切实抓好整改提升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具体措施办法,确保真整改、真落实,见到真成效,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确保创城工作全面达标,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金山力量。

一、志愿服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 为更好地做好金山镇品质民生工作,金山镇每月第一个周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断壁残垣、村内卫生死角等活动,不仅打造了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也为村民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路边小广告清理:对辖区沿街商户张贴的广告进行集中专项整治,进一步铲除“视觉污染”。逐一清理各处橱窗广告、立面广告等,恢复墙壁、玻璃的原有面貌。修剪树木造型: 镇村保洁员、护林员利用修剪工具,修剪长势不好的病残枝、干枯枝、过密枝等,通过修剪进一步调整树木造型,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高抗风能力,预防病虫害,让树木更好生长,提升树木景观效果和利用功能。

二、文明随手拍。安排部署: 召开金山镇文明创城工作部署会,对创建标准、创建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为村(社区)答疑解惑,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随拍随传: 各村(社区)巡访团成员积极参与,用手机记录文明瞬间,反映不文明行为,并及时劝导、整改发现的不文明现象。 

金山镇将继续坚持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严格对照创建目标,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细化工作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与氛围营造,积极动员企事业单位、社区、志愿者等常态化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连点扩面形成文明风尚示范效应,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金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