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以绿为底 生态赋能 全域公园绘就大美金山新精彩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以绿为底 生态赋能 全域公园绘就大美金山新精彩

发布日期:2022-10-14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金山镇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展开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改善城镇生态环境、提升城镇形象,满足群众生态环境需求为目标,以生态文明为引领,将公园形态与镇、村自然环境、生产生活特点、经济社会人文有机整合,不断强化居民的绿化、环保意识,增强居民爱绿、护绿、守绿的绿色意识,着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全域公园城市,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景正逐步实现。

福山村全域公园建设

  项目简介:位于金山镇东侧福山村,占地面积200亩,由福山村投资建设,总投资300万元。对村内平房区域建筑外立面进行统一美化,新建村内游园三处,包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村史记忆馆等;对福山福街商业环境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包括强弱电线入地、人行道铺装整治、路灯改造升级、广场及商业街亮化、景观绿化提升等。项目亮点:将人居环境与商业环境提升相结合,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和整体商业价值。

杨上村全域公园建设

  项目简介:位于金山镇杨上村,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由杨上村投资建设,总投资200万元。杨上村“名扬党建广场”以村民自发形成的健步走环山公路为基础,沿途进行道路绿化提升改造,打造一条绿色环山步道,让居民足不出村便能享受“人在花园中、村在绿荫里”的好景色。 项目亮点:为群众提供健身娱乐、游玩休憩等服务,带动了更多的村居加入美化环境的行列。 

南仇东村全域公园建设

  项目简介:位于金山镇南仇东村,打造村民闲谈小憩、儿童娱乐、崇德文化宣传的文化公园,园区设有村规民约、一网三联、文明实践活动宣传栏等,建设百姓大舞台公园、东居游园,改造废弃臭水沟,建成约5000平方米的百姓大舞台和绿化公园,绿化面积达4000平方米。2022年9月,新增多套儿童综合游乐设施。 项目亮点: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日常生活。

南仇南村全域公园建设

  项目简介:位于金山镇南仇南村,占地30000平,绿化面积9000m²,栽种萱草20000余棵,鸢尾花40000余株,扶芳藤35000余棵,樱花80余棵,冬青60余株,金叶女贞70余棵。新建儿童游乐园、娱乐广场,文化长廊各一处。 项目亮点:植物四季分明,层次丰富,疏密有致,为村民营造绿色生态家园。

南仇北村全域公园建设

  项目简介:位于金山镇南仇北村,以“党建引领”为主题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场两处,广场内安装灯塔;建设高标准多功能球场一处;合理规划种植绿化树木、花卉、草皮绿植2万余平方米。 项目亮点:小区配套设施齐全,居住环境优美,处处呈现着一派环境美、人和谐的景象。

十化建社区全域公园建设

  项目简介:十化建社区位于金山镇政府南侧,占地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常住人口约1.2万人。化建社区游园因地制宜进行提升改造,共投资200余万元。新增景观绿化造型14处,运动造型雕塑11组,对游园内的休闲广场和道路进行翻新提升,共翻新提升3000余平方米。 项目亮点:对社区空间的绿化,对社区配套设施的改造提升,均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居住水平。 

东崖村全域公园建设

  项目简介:位于金山镇东崖村,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对村内的环境进行了彻底的美化,对村东湾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淤维修,安装护栏;对村北5000多平米的垃圾沟进行彻底治理;建设一处文体广场;设置了35个生活垃圾箱,配备了8名绿化管护、卫生保洁人员,完善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项目亮点:是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大力发展林果、休闲观光农业,实现传统农业向都市农业多元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