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打造秀美公园式村庄提升村民幸福感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打造秀美公园式村庄提升村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12-19
  • 字号:
  • |
  • 打印

  金山镇坚持以“好山好水好生活,绿水青山铁饭碗”的生态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环境、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建设,着力打造秀美公园式村庄以提升村民幸福感。

  一、提高重视,真抓实干。组织落实是搞好绿化工作的前提和重要保证,各村成立全村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书记亲自抓,分管干部负责抓”的工作机制,绿化领导小组坚持“绿化美化,景点设置和基建工作统筹考虑”的思想,定期召开会议,总结经验并研究部署工作,制定绿化计划,全村上下一盘棋,把绿化工作纳入村里日常工作之中,让每一堵墙,每一株植物,每一个景点与村情、民情相融合。

  二、开展活动,营造氛围。金山镇以“世界环境日”、“植树节”为契机,广泛宣传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利用横幅、广播、微信群地等阵地,普及绿化知识,营造绿化氛围;各村民组开展“见地植绿见缝插绿”宣传会,让群众对村里绿化工作提些建议;每年植树节各村群众义务植树,把村里的绿化工作活动推向了高潮。

  三、齐抓共管,再创辉煌。村里的绿化工作,离不开上级的关怀和支持,离不开技术部门经常深入村里检查指导村里的绿化工作,他们给予的大力支持也促使全村绿化工作水平逐步提升。金山镇将本着不骄不躁的态度,切实建立长效管控机制,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大力强化责任落实,尤其是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学习兄弟镇街之长,补己之短,坚决打好“净起来”基础,全面深入推进“绿起来”“美起来”工作进度,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使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