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10-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6
  • 字号:
  • |
  • 打印

农村危房改造关乎百姓切身利益,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保障农村群众住房安全,提高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中“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指标,近年来,根据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安排部署,按照《临淄区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镇积极响应并落实上级安排的任务,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的房屋进行了全面排查,并结合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聘请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了房屋安全鉴定;我镇选用建造质量信得过、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统一建造施工;从2018年截至目前,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共计32户,确保了四类人员的房屋安全,改造后的危房全部通过了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房屋质量安全验收,并对改造的房屋做出了高度评价,贫困户的居住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民生工程,做到重心向脱贫攻坚聚焦、人员向脱贫攻坚集中、资源向脱贫攻坚汇集、政策向脱贫攻坚倾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地抓好危房改造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