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日期:2023-05-06
  • 字号:
  • |
  • 打印

民营企业是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助推器,近年来,金山镇坚持企业墙外的事情帮办好,努力让民营企业克服国内外经济形势等复杂环境因素影响稳定经营生产,助推项目建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通过快速办理手续,畅通项目进场通道。手续办理是项目提速的关键环节,文物手续更是各项手续的前置。金山镇坚持从企业“需求侧”出发,开展文物手续前置办理服务,加快项目文物手续办理速度,提升项目服务水平。针对考古时间长影响项目进场进度等问题,金山镇提前对项目地块进行现场考古勘测,由镇财政提前对考古费用先行垫付,项目开工后再进行返还,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目前,已累计完成聚合顺尼龙新材料、加华稀土尾气催化剂等8个项目地块考古工作,累计支付考古费用45万余。

通过加快企地事务协调,扫清项目进场困难障碍。良好的建设环境是项目顺利推进的基本要求。金山镇牢固树立“有解思维”,坚持企业墙外的事情政府办,为项目建设扫除“后顾之忧”。针对省重大项目一诺威新材料环氧丙烷、环氧乙烷下游衍生项目,涉及部分养殖户、种植户及地上附属物,金山镇通过上门对接沟通,前后三次完成全部住户拆迁协议签订,完成项目地上附属物清理补偿,为一诺威项目进场扫清障碍。针对包钢灵芝稀土搬迁入园项目水电问题,协调沿线企业完成污水、电缆沟等修建铺设工作,解决新建项目污水外排、用电紧张的难题。

下一步,金山镇将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一方面在资金政策上,政策落地更加精准、普惠,努力让中小民营企业享受政策福利;另一方面在手续办理上,始终做到主动靠前服务,并根据项目特点制定专属流程图,以便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