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1-04-16
  • 字号:
  • |
  • 打印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临淄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金山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我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方式

  1、集中学习培训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组织各办局进行培训,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要求,介绍公开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职能和义务,从而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2、重点学习培训。从培训规章制度入手,切实解决公开不规范的问题。以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为依据,围绕每个环节严格规范操作,加强对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时间及监督管理等工作的培训,使政务公开做到有制可循、有制可依、依制办事,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深入开展。

3、开展常态化学习。政务公开既是打造法制政府、阳光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渠道。要把《条例》的宣传、学习为日常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掌握申请政府信息的方法,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 

  三、培训要求

  1、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多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工作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2、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3、镇党建办公室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工作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