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开展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开展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9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金山镇召开2022年度政务公开培训会议,镇党委书记胡钦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淄博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文件,通报经区政务公开办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政务公开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政务公开是全体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需要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政务公开既是打造法制政府、阳光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渠道。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由政府统一领导,各办局中心直各部门予以配合,明确责任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切实做好信息属性源头认定,确保发布及时、准确、安全;加强保密审查,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公开工作安全规范有序。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持续推动重点民生领域的信息公开,加大公开“六稳”“六保”工作的各项政策举措、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将政策解读作为解答群众疑惑、释放政策红利的重要载体。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利用图片、图表、数据和文字结合的方式,加快加深群众对公开内容的理解;设立办事咨询窗口、印制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使公开渠道更加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