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依托“长者支部”推进国企移交退休人员管理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依托“长者支部”推进国企移交退休人员管理

发布日期:2021-12-09
  • 字号:
  • |
  • 打印

针对近几年国有企业大量退休人员组织关系移交社区的情况,金山镇按照“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工作活动多方参与、全程提供各项服务”的指导思想,依托社区工作实际,在社区试点建立“长者支部”,为国有企业移交人员提供组织生活、文体活动、发挥余热的载体平台,努力为社区“长者”学习、活动提供全方位保障,激发移交社区的老党员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摸清底数,加强管理

召开全镇社区“长者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认真了解梳理辖区内国有企业老党员组织关系、身体状况、爱好特长、生活需求等具体情况,为建档立卡、分类管理打好工作基础。

二是选好班子,带好队伍

积极从社区中推选有威望、乐于奉献、熟悉党务工作的老党员担任“长者支部”书记和委员,社区并选派两委成员、社区专职工作者和专职网格员担任“长者支部”联络员,全力为“长者支部”工作开展提供服务保障。

三是模范带头,发挥作用

依托“长者支部”,社区老党员、老干部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助力社区开展“多元共治”,形成移交社区老党员深度融入社区、服务社区发展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