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品味金山 如此“葚”好—来东崖南山赴一场桑果“甜蜜之约”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品味金山 如此“葚”好—来东崖南山赴一场桑果“甜蜜之约”

发布日期:2022-05-23
  • 字号:
  • |
  • 打印

5月21日上午,东崖桑葚采摘季正式开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市政协原副主席高峰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刘传忠,市绿色科技产业协会会长叶元礼,区委副书记、金山镇党委书记赵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李建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任永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启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重大节庆活动办公室主任刘明,临淄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刘国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室主任胡钦尚,东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成富,镇领导班子成员、临淄摄影家协会成员以及各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华东主持开幕式,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室主任胡钦尚介绍桑葚采摘季筹备情况。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李建华致辞,他强调,金山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自然、人文、特产等资源,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抓手,以“好吃”引客,以“慢游”带客,全面带动文旅消费,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精品乡村旅游目的地,让文旅产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市政协原副主席高峰岭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刘传忠为“临淄摄影家协会采风基地”揭牌。区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赵学宣布桑葚采摘季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开始进入采摘园采摘桑葚,紫的白的,总能找到甜甜的桑葚。桑葚成熟的季节,新生的桑叶翠绿欲滴,随风轻摇,桑叶下一颗颗桑葚果,在风中微微颤动,很是诱人。入夏的风,温暖的阳光,品尝着新鲜的桑葚,让您从舌尖甜到心间。穿梭在桑葚园的树叶之间,站在颗颗饱满的桑果前,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

来到南山庄园现场,不仅有颗颗饱满,粒粒香甜的桑葚,还有整个临淄独一份的烤大猪,烤好的猪肉外皮金黄酥脆,所有的油脂全部都烤出来,味道香、脆而不腻,味道绝佳。 此外,还有南山庄园一直享有盛名的烤全羊,也可以一同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