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枣庄市考察团到我镇调研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枣庄市考察团到我镇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4
  • 字号:
  • |
  • 打印

   8月23日上午,枣庄市副市长刘洪涛、市一级调研员王玉波带领枣庄市考察团到我镇调研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先后到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金山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福山居委会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示赞赏。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区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赵学等陪同调研。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以碳三、碳四深加工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79亿元,利润5.56亿元,利税7.3亿元。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建成丁烯、异丁烯、正丁烷、异丁烷4条产品线,实现了对碳四资源的“吃干榨净”,成为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碳四深加工产业基地。

  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12日成立。公司依托中国化学天辰公司自主研发丁二烯法合成己二腈技术,打破国外垄断,破解“卡脖子”难题,为山东省“特种尼龙产业链”及“苯-聚酰胺-尼龙新材料-纺织和工程材料产业链”双链主企业。项目一期主要建设20万吨/年己二腈装置、20万吨/年加氢装置和20万吨/年PA66成盐及切片等装置。目前丙烯腈、己二腈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预计项目一期装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超100亿元,利润超20亿元。 

  金山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金山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设在金山镇双创中心, 2022年7月15日建成运营。交易服务站严格按照公共资源交易场所设施标准建设,划分公共服务、交易实施、评标评审等区域,配备门禁、监控等设施。交易服务站设置1个开标室,2个评标室,10个评标工位,可同时承接两个项目的评标评审。交易服务站操作终端均已接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系统,支持招标、采购、拍卖、挂牌等多种交易方式,可承接市农村产权交易目录14类农村产权交易,也可就近服务镇级小额工程、采购等其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

  福山居委会。福山居委会位于金山镇东部,共有4个党建网格,人口786人、299户,党员40名,村名代表31名。多年来,福山党支部坚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一网三联”为依托,不断整治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形成“经济递增让利于民,环境提升造福于民”的福山模式,现村集体固定资产超1.2亿元,年集体经济收入超千万元。连续20多年保持“零信访”“零治安刑事案件”记录,获评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