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爱满中秋情意浓 多彩活动庆佳节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爱满中秋情意浓 多彩活动庆佳节

发布日期:2022-09-12
  • 字号:
  • |
  • 打印

  八月桂花香气传,月圆人圆合家欢。又是一年中秋佳节,连日来,金山镇深入挖掘中秋节传统文化内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丰富精神生活,让中秋佳节的“文化图腾”和家国情怀在每个人的心中烙印,进一步营造了浓情迎中秋、文明过佳节的浓厚氛围。

  云上临淄,金山专场。9月9日晚七点,云上临淄金山镇专场直播活动准时开启,短短两个半小时,吸引了近30万人观看。直播现场放送1600份奖品,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美食、美景以及文化旅游等方面对金山进行全方位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金山,爱上金山。

  走访慰问,暖心中秋。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以及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干群关系,传递对困难居民、教师的关心和爱护,金山镇开展了“月满中秋,情暖人心”的走访慰问活动。区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赵学带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金山镇各个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所有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文化娱乐,开心中秋。金山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色影片展播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众多村民齐聚一堂,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福利满满,舒心中秋。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金山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除了清理村庄卫生,志愿者们还到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卫生大扫除,让他们度过一个美丽幸福舒心的中秋。 

  中秋佳节,金山镇各村居纷纷为本村居民发放过节福利,送上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