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2020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1-07
  • 字号:
  • |
  • 打印

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拉动力

强化“企业优先”理念,全力推进总投资425.7亿元的天辰齐翔己二腈等20个新建拟建重大项目落地,构建起碳四、聚氨酯、尼龙新材料三大产业链条。加快补天路、翔晖路南延以及冯北路南延等园区道路建设和土地平整进度,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全面完成大武水源地“两区”企业清理搬迁工作。聚力将边河工业园提升为集机械加工、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为一体的高新产业园区。

二、加大城乡融合力度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着力构建南仇片区、王寨片区、边河片区、十化建社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打造经济发达城镇建设样板。继续推进十化建社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同时启动南仇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综合运用货币化安置等形式推进王寨片区村(居)搬迁整合。启动东崖、东张、西张等空心村的土地增减钩挂工作,通过缩村拓展城镇建设发展空间。针对农村道路因污水侵蚀致使破损严重的现状,实施农村污水集中收集、无害化处理项目,同时,开展农村坑塘治理,打造“来水能引、降水能蓄、沥水能排、灌溉能用”的农村生态水网,为居民提供环境优美、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

三、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助力乡村振兴

结合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力实施“七大会战”,全面提升全镇城乡环境管理水平,为全国文明镇创建奠定基础;依托天堂寨景区,东崖南山、乐恩农业等田园综合体的统筹规划和黎金山、搭岭等古村落打造推动美丽乡村连片建设;“吃在金山、玩在金山、看在金山、购在金山”为主线,大力推广种植珍珠油杏、边河脆桃等特色林果和边河小米等小杂粮作物,打造南部山区万亩油杏、脆桃种植基地;同时,拓宽宣传推广渠道,打造“边河味道”特色品牌。

四、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持续开展合唱比赛、村(居)运动会等群众参与度高的活动,提升党支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的基础上,深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丰富志愿服务项目,让群众能够更多的享受各类公共服务,树立亲民、和善、务实的政府形象,汇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和社会风尚。